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职(技工)学生生活费特别资助、2020-2021学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专科学生学费及生活费特别资助项目办理时间的公告

发布时间: 编辑:四川学生资助网 浏览:loading...

各有关单位及广大学生:

 根据川财教〔2015〕230号文件精神,我省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中职(技工)学生每生每学期可享受500元的生活费特别资助,2016年及以后新入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可享受每生每学年4000元的学费及生活费特别资助。现就2020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职(技工)学生生活费特别资助、2020-2021学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专科学生学费及生活费特别资助项目办理时间公告如下:

 一、学生在线申请时间

  9月8日09:00开放申请,11月15日18:00截止申请。请各地各校做好宣传工作。请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职(技工)学生、本专科学生及时登录四川省学生资助网(网址:https://www.scxszz.cn)申请。

 二、学校审核时间

 省内学校就读的中职和本专科学生学籍信息,由就读学校负责审核,审核截止日期为11月20日。在省外学校就读的中职学生学籍信息,由县级教育部门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职子系统“综合查询>>本地户籍外地就读学生>>建档立卡学生”中查询结果进行审核。就读省外技工院校学生学籍信息,由县级人社部门到人社部官网服务之窗中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学籍信息查询系统中查询学生学籍情况。在中央部属高校(包括在四川的中央部属高校)和省外高校就读的本专科学生学籍信息,由县级教育部门根据系统中获取的学信网查询结果进行审核。

 三、县级审核公示时间

 县级教育(人社)部门在学信网或学校审核通过后,导出申请名单送同级扶贫部门会审,并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审核公示工作应在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

 四、资金发放时间

 县级教育(人社)部门在12月31日前将资金足额发放到受助学生社会保障卡,并在系统中完成资金发放操作。

 

                         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川省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办公室

                         2020年9月7日


相关推荐